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tR】嘉兰密林日常24

Chapter 24  抵达

 
 

“到了。”

 
 

望着那高耸入云的山脉,嘉兰诺德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从大门两边庄严肃穆,眺望远方的巨石雕像就可以看出,这里的繁荣丝毫不亚于维林诺的富丽堂皇。

 
 

进到了孤山后,孤山之王索恩以豪放且热情的态度接待了他们。就算是平时与精灵相处不算和睦的矮人们,也被嘉兰诺德与格洛芬戴尔优雅的姿态和不凡的气度惊艳了一下。尤其是知识渊博的金花领主,深受他们的喜爱,不一会儿就和一群矮人谈笑风生。

 
 

嘉兰诺德舒了口气。本害怕矮人们会摆出冷淡的面孔拒绝她的请求,但幸好没出什么岔子。

 
 

以最恳切的态度说明了来意后,她将白宝石项链交给了矮人王子的手中,承诺如果他们能够修好项链,将会回报给他们两箱金币。维林诺纯真善良的精灵们怕她在中土吃苦,送了一船的金银珠宝,目前寄存在灰港,所以钱不是问题。

  

***

 

孤山的内部就像一座巨大的宫殿,装饰得华丽无比,拱桥、台阶与石柱随处可见。最耀眼的莫不过于那些奇珍异宝了,就算是地位最低的矮人们也有大把大把的钱财可供挥霍。他们不满足与仅仅将宝石和黄金开采出来,而是将它们雕造成各式各样的首饰与生活用品。餐桌上处处可见泛着金银光泽,雕刻着繁复花纹的餐具,贵妇人的身上也总穿戴着美丽的饰品,令人头晕目眩。

   

一个月过去了,嘉兰诺德渐渐适应了矮人族的生活习惯,也学会了一些开凿与锻造之类的知识。只是……

  

经常有一些矮人在闲暇时间三五成群地聊天,聊得火热,但一看到她走近就会默契地闭上嘴,用一种怪怪的眼神盯着她,十分不舒服。但是,他们的言语间却没有任何的冒犯之意,让嘉兰诺德怎么也想不通到底发生了什么。按理说,这些矮人应该之前见过精灵啊……

  

可是为什么,感觉这么奇怪呢?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