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tR】嘉兰密林日常25

Chapter 25  阴谋

“山之心!”

此起彼伏的喧闹声充斥在大殿的石穹下,很久都没有要减弱的迹象。

鹅蛋般大小的宝石静静地躺在桌面上,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光芒和诱惑,似塞壬的歌声一样美丽神秘,却一样危险,可置人于万劫不复。

头戴金冠的索恩如获重宝地将它捧在掌心,一下下用手指抚摸着它,仔细端详着它完美光滑的表面,直至双眼被刺痛也找不到任何瑕疵。

他突然合上双手,然而宝石的光还是星星点点地从指缝中泄露出来,如同乌云无法遮盖星月的光辉灿烂。

***

孤山之外的夕阳很美。嘉兰诺德最喜欢那些瑰丽的火烧云,也喜欢在走回孤山的时候看着天色逐渐由浅粉变成紫蓝。

这天她又算准了日落的时间,想再次亲眼目睹被镀了金边的守山巨像,以及前方辽阔无边的草原,可是刚到门口却被两个棕色胡子的矮人拦住。

“抱歉,小姐,国王下令,今天谁都不能出去。”

嘉兰诺德惊讶地抬起眉毛:“发生了什么事吗?”白宝石项链已经被修好,现在正在她优美白皙如天鹅般的脖颈上闪烁,但她舍不得离开如此巧夺天工的埃瑞博,而且还有很多矮人的精美工艺没学会,所以打算多待一阵。

“你是出去看夕阳的吧?是很美呢。”其中一个矮人像是自言自语般问她,却没有回答刚才的问题。

“是啊,只是今天为什么……”

“……对不住了。”另一个矮人抬起有着愧疚的眼眸。

她感到一阵发晕,几乎站立不稳。努力打起最后一丝精神睁开眼睛,她艰难开口:“你们要干什么?!”头脑已经不能清楚地思考,只隐隐约约有些不详的预感。

一根粗长的麻绳绕过她的手腕,另一根绑在了膝盖的位置。她无力挣扎,像案板上的鱼一样任人宰割。

在最后一丝意识消失之际, 一股异香萦绕在鼻尖。颈间一凉。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