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四哈】废墟之上

(题目取自《孤勇者》:“爱你生来自蛮荒,一生不借谁的光。你将造你的城邦,在废墟之上。”

(Main cp:卡兰希尔& 哈烈丝

(2k,短篇,一发完。故意一直用大白话,想写逗比一点,但最后自己把自己刀了

  

正文:

  

“……Hel……den?”

  

蹙眉辨认手中名单上与昆雅迥异非常的人类通用语,卡兰希尔不得不承认自己没有继承哪怕一点父亲作为语言大师的天赋。

  

“Haldan.”高挑的女族长挑眉纠正,似乎不理解卡兰希尔试图把那张单子上所有人名读出来的奇特行为——明明只要交给她让她扫一眼,知道是哪些人就好了。

  

“……”揉揉眉心,卡兰希尔觉得今天哪怕没那么多糟心事也又要暴走一次。要是他对字母有对数字一半的敏感度,也不会落得被哈烈丝鄙视语言能力和逻辑思维的下场。眼下这情况,说严重点,可是一次大外交失误。但维——伊露维塔在上,在刚望进她烈火般的琥珀色眸子之后,他一向固若金汤的判断力如烟般化去。

  

“Haldan.”他压下心头对自己的火气重复了一遍。

  

“您叫我来这里是为了做些什么?”哈烈丝移开盯着他的视线,随意地看向房间四周,似乎吸引她的更多是壁炉里的火映在墙壁上跳跃的光线,而不是卡兰希尔的脸。卡兰希尔希望她有些突兀地问这个问题是为了解救他于水火,而不是感到不耐烦。

  

哈烈丝没有接受卡兰希尔赐予的土地,但这不代表他不能以另一种方式抚慰她的失去、奖赏她的英勇。今天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未来还会有更多。调整好心态,他有些迫不及待想看见她的反应——这些“小东西”她总不会拒绝吧。

  

“这份名单上的人——包括你——拥有自由出入我王国的权力。如果有任何哪怕最微小的困难,也请务必派使者前来,我们必定倾囊相助。”他将名单放入信封中递给她。

  

“感谢您的好意,”哈烈丝接过,慢慢吐出不很熟练也不很标准的辛达语音节(伊露维塔知道卡兰希尔多讨厌多瑞亚斯的语言,但鉴于是哈烈丝说的,他惊异地发现自己对它的容忍度直线飙升),“不过我们很少需要外族的帮助。每一位哈拉丁人都是勇士,不论遇到任何麻烦,都会誓死战斗到最后一刻。不过,遇到上个月那样的情况,我们会来寻求帮助和建议。”她眼底流露悲伤。

  

不要将我们看作外族。卡兰希尔如是想,但并未诉诸于口。“而你,Haleth,可以无需通报,直接到这里找我。要是有侍卫拦下你,可以直接喊我的母名Canistir。你看,敲敲门就可以,多么方便!”他试图轻快一些,但失败了。轻快从来不是卡兰希尔擅长的东西。

  

“啊,大人,一个穿戴兽皮的姑娘在富丽堂皇的宫廷走廊里大喊大嚷您的名字,可会是一副奇景!”哈烈丝笑了。不是礼貌性的假笑。她眼眸里闪耀着调皮的光芒。卡兰希尔感到自己的脸在泛红,幸好光线昏暗。名单已经交给了对方,他不知何处可以安放视线,最后把它定格在哈烈丝固定碎头发的菱形象牙装饰上。

  

哈烈丝继续道:“当然这不是我在意的。我想问您……我以后为什么会来找您?是您预知到很快危险又要来临,而人类和精灵必须携手合作,我和您需要当面谈话吗?”这时她似乎相当忧虑,好像有什么他不知道也不懂的事萦绕在她心头袭击她。

  

卡兰希尔的笑容凝固在嘴角,喉咙间卡着一口气上不来下不去。

  

“我以为你会愿意找我聊聊天——部族的发展之类的。我相信我们会有很多共同话题。”

  

“哦……”哈烈丝点头,旋即露出抱歉的神色,“我十分愿意与您交谈,但我们已经决定了明天离开。承蒙您照顾,族人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我们需要建立新的家园。”

  

“……去哪儿?”他从不知道自己的嗓音可以如此干涩。

“目前的决定是向西,迁往相对安全的布瑞希尔森林,在多瑞亚斯之王辛葛的土地上。如果他允许我们定居,那里从此以后便会是哈拉丁人在贝烈瑞安德的第二个家。”

又是辛葛!卡兰希尔只感觉到深深的挫败。离沙盖里安那么远,间隔了一整个多瑞亚斯。可恶!他打开面前书桌的抽屉,取出一封信,在手里掂了掂,翻转两下,又急躁地拍了回去。哈烈丝默默地看着他的动作,最终开口:“您还好吗?还有什么需要和我说的吗?”

  

“没有了。”

  

“那么,再会。”她走出门,似乎发觉两人此生可能再无法相见,又旋身对他道:“我衷心希望您快乐!”

  

卡兰希尔低垂着头沉默不语。他知道这种行为非常无礼,但内心的痛苦几乎将他冲垮。她就这么走了?他就这么让她走了?还有那么多东西想告诉她。不。没有机会了。也没什么话了。她明天就要领导族人离开,而他没有任何理由能挽留她的脚步。是的,他留不住这位女战士。

  

但自己早就知道不是吗?在战场上遥遥相望的那一眼,那个浴血奋战的身影,那双有着愤怒、悲伤却掩盖不了坚韧的琥珀色瞳孔,那不羁飞扬的黑色发丝和那高高挥起、指挥防御的染了血的剑,让一贯冷漠暴躁的他在硝烟弥漫中一瞬沉醉,又警戒他不可靠近。

  

不要尝试驯服她。

  

他拆开刚被拍进抽屉里的信封,信纸上写着一首诗。一首内容、韵律和玛格洛尔相比黯然失色,书写和迈兹洛斯相比分外幼稚的诗。他人生中的第一首诗。写给哈烈丝,用笨拙的语言赞美她的诗。本想一个月后给她的。

他走向壁炉,信纸立刻就要落入火中。但最后一刻他收紧了指尖,把它揣进胸口的衣服。这张纸最后在多瑞亚斯被玛格洛尔拾起,沾了暗红血迹,被箭矢穿透。不过那已是后话。

  

而近在咫尺的短短几十年后,她会衰老死去,他会拥抱绝望而活。或者他先她而死。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会爱她,直到他生命终结。

  

而她不会爱他,哪怕他生命终结。

  

END.

评论(1)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