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tR】嘉兰密林日常26

(花环终于更新了耶😁)

Chapter 26  初春

春挟风华,花香晕染了氤氲水汽,弥漫在千年密林。时光飞逝,曾经殷红的枫叶斑驳零落,沉沦于雪的宇宙,如今冰雪尽融,枯木逢春,又复昨日碧绿浅莹。

这蓬勃盎然传遍了密林之王的地宫,却独独漏了他的王座。此刻站在台上的三只精灵皆是面色凝重,气氛压抑。

那封被莱格拉斯紧紧地攥着,充满明嘲暗讽的信笺,是从埃瑞博来的,意在让瑟兰迪尔每年向孤山朝觐进贡,原因就是山之心的发掘。

“他们欺人太甚!”

莱格拉斯年轻气盛,自是受不了如此侮辱,何况索恩还以嘉兰诺德的生命安全作为威胁。加里安和瑟兰迪尔更沉得住气,却也是焦虑万分。

“陛下,不如我们先假意答应,暗中派一支护卫队去营救嘉兰?”大总管小心翼翼地提议,打破了莱格拉斯怒吼后持续的寂静。

瑟兰迪尔皱眉,轻轻点了点头。加里安松了口气,却在听到他的下一句话时差点被吓出心脏病。

——“我亲自去。”

明明表情如此淡漠,但语调中流露的真情使人动容。

“王…这太危险了…”加里安为难地说,“派费伦就可以了,您要是不放心,我就…”

“Ada!让我去吧!”莱格拉斯从最初的暴躁冷静下来,恢复了一贯的温文尔雅,但仍是心急如焚。

“不。嘉兰诺德是大绿林的子民,是维林诺来的客人。”瑟兰迪尔没有被动摇,只是声音放缓了些,“何况,她还是我钦点的王子伴读,理应我亲自去。”

还有一句话他没说出口。

她还是我心爱的女孩,如果连她都保护不了,还能保护谁?

无法,再承受一次失去。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