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tR】嘉兰密林日常19

Chapter 19  偶遇


“我们分头走吧,最后在那棵云杉下会合。”打猎开时后,伊洛赫提议。


嘉兰诺德点点头,反手从背后抽出一支箭架在弓上,动作干净利索,随即与伊洛赫向截然不同的方向策马而行。


林谷因为有精灵三戒之一的保护,四季长春,因此虽然现在已经是十月初,仍旧感觉不到丝毫凉意。山谷里有窄窄的土路,嘉兰诺德选了最隐蔽的一条。路旁开满了野花,有些甚至叫不出名字,清新淡雅,形状各不相同,点缀在翠绿的灌木丛中。一只灰色的兔子听到马蹄声,大概是收到了惊吓,从两棵松树间一闪而过,却被一支带着银翎的箭钉在了树干上。

  

嘉兰诺德放下拉弓的左臂叹了口气。她本来不愿意射杀这些无辜的生灵的,但自从跟着莱格拉斯出席过几次会议后,就不得不改变了看法。不同于瑞文戴尔和洛斯罗立安的富饶,昏暗的密林无法实现粮食的自给自足,而且也缺少大量的军备。

  

西尔凡们太年轻逍遥,对钱没什么概念,因此养活他们的重担就落到了瑟兰迪尔和其它有官职的精灵身上。除了与河谷和孤山的葡萄酒贸易,加里安常常派护卫队的一个战斗小组乔装成人类的样子,用动物皮毛换取小麦、布匹和武器,或者加工成皮革制成战士服。

  

等等。有别人在这里。

  

“……咳嗽……有血……”

  

“……南雅的治愈力量更强……考虑去洛斯罗立安……”

  

“……可以……撑下去……”

  

“……你必须离开她……”

  

一阵静默。

  

“……把嘉兰诺德送回密林……如果她不愿意离开……驱逐……瑞文戴尔会是她的庇护……”

  

那两个声音太熟悉,吐出的话语却那么令人心寒,使她的心跳漏了一拍。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