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tR】嘉兰密林日常15

Chapter 15  裂隙


天边浮着几朵火烧云,映在山顶的积雪上,使整个大地都被笼罩上了橙红色的光晕。雪下的岩石奇形怪状,投下黑色的阴影。


爱尔隆德提着药箱,从帐篷的卷帘门下钻出来,面色凝重。莱格拉斯迎了上去,询问的话没有出口,但眼里全是紧张与焦急。


“已经脱离危险,可以走路了。但是…只有气之戒维雅的力量才能彻底清除毒素,而我将它留在了瑞文戴尔。”爱尔隆德善意地说了通用语。


“我们明天黎明出发,费伦。”瑟兰迪尔的声音响起。他也出来了,站在寒冷的夜风中,身形比之前略微单薄了些许。“嘉…嘉兰诺德在哪儿?”


她很快就被费伦叫了过来,看上去疲惫憔悴。


“听领主说,你单枪匹马闯进林谷,从而救了我一命?”瑟兰迪尔发问。


“是,陛下。”


“听莱格拉斯说,你曾在我昏迷的时候尽心服侍?”


迟疑了一秒。“是,陛下。”


“很好。”瑟兰迪尔微微颔首,连一向不苟言笑的爱尔隆德也向她投去了赞许的目光。“这是对你的辛劳的奖赏。”


加里安拿出了一个木箱,里面是一套闪烁着亮光的银色额冠,缀着蓝宝石。


嘉兰诺德不知所措:“我不能…”


“收下吧,”瑟兰迪尔摸摸她的头,动作僵硬。他不习惯和除了亲人以外的人发生过于亲密的触碰,何况这次还是自己主动。“如果不是因为你,我到现在还昏迷着。”


嘉兰诺德只好接过那个沉甸甸的盒子,心里却冒出一个苦涩的念头:如果不是因为我,你根本不会手受伤昏迷。


回到自己暖融融的帐篷,陶瑞尔热情地提出要帮她戴上额冠。结果,她的手碰到了白宝石项链的搭扣,项链滑落了下去。


嘉兰诺德眼疾手快地接住,发现有一颗宝石有些松动,不禁十分纳闷。


姐姐不是说它不会掉下来的吗?


等等…


“真对不起!”陶瑞尔连忙道歉,神色愧疚。“回密林后,我让爱洛斯帮你找几个工匠…”


“不,不必了…”嘉兰诺德轻轻打断她的话,眼神游离。


“姐姐当初为我戴上这条项链时,告诫过我说,它无法用任何外力被摘下。但是,如果她和陛下的感情有了裂隙,它便会自动掉下去,并且上面的宝石也会碎裂,任何精灵的技艺都无法修复…”


陶瑞尔听得目瞪口呆:“那…爱洛斯应该能帮你找到人类工匠。”


“谢谢你,”嘉兰诺德拥抱了一下好友,然后将项链小心地装在放额冠的盒子里。“这件事以后再说吧。”


可是她没想到,精灵以外的物种,骨子里都藏着一种恶劣的本性。


贪婪。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