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tR】嘉兰密林日常23

(呜呜呜,总觉得这章写的不好😭废话一堆😭)

Chapter 23  代价

为了避开各种可能会发生的危险事件,嘉兰诺德和格洛芬戴尔都是夜间赶路,白天休息。好在两人的马儿都沾染了精灵的天赋,在黑暗中也不至于看不清路而摔断腿。

  
看着如墨般阴沉的天色,嘉兰诺德本来还算平静的心情因为即将到来的暴雨又沉了下去。

  
瑟兰迪尔根本就不关心自己的安危,不知为何,她想到了这一点。

  
强装出的笑容慢慢僵在了脸上。或许对他来说,自己只不过是一个偶然路过他生命的人吧。就像将一枚石子投入湖面,就算最初涟漪漾漾,后来也会毫无痕迹地消失于无形,在大湖千年的时光中,无足轻重。

  
否则,怎么会连一句道别都没有呢?

  
手指下意识地摸了摸额头,被吻过的地方此时已经是一片冰凉。

  
格洛芬戴尔敏锐地捕捉到了身边人情绪的变化,仿佛猜出了她在想什么似的:“瑟兰迪尔陛下肯定是很关心小姐的,或许只是因为去孤山的路较为安全,再加上伊洛赫和伊莱丹殿下会在密林河边与我们会合,所以…”

  
“…他不知道我要去孤山,我和他说我要回密林。不过…我以后可能就再也不会回去了吧,毕竟没有什么好留恋的。”

  
不愿意,做两人中低声下气的那个。

  
嘉兰诺德轻飘飘的一句话,在金花领主听来不啻于五雷轰顶。

  
“瑟兰迪尔陛下是您的王,您的去向有必要告知他。其次,如果路上有什么危险…这个决定太草率了,您会后悔的。”他有些焦虑,蹙了蹙眉,却仍不失上古刚多林精灵领主与生俱来的优雅。

  
“领主大人,”嘉兰诺德用很低很低的声音打断他,“我不后悔。

  
“毕竟,他不可能保护我一辈子。

  
“没有人,能保护我一辈子。”

  
面对格洛芬戴尔询问的目光,她惨然扯出一个笑容,却没将心里的话说出口。

  
因为,完成使命后,会有维拉的审判等待自己,主宰自己未来的命运,是生是死无从得知。

  
这便是永生的代价。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