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tR】嘉兰密林日常21

(码完了三天都没发😭蠢作者脑子有坑)

 
 

Chapter21听雨

 
 

窗外的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打在屋顶上,发出闷闷的响声。一层如纱般的雾气从地面上升气,模糊了景物间的界限,只透出粗糙的天空。抬头望去,看不见一片云,或许是因为云朵和天空都灰白无力的缘故。

 
 

窗内则是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银发少女侧躺在床榻上,睫毛下垂,像花瓣一般遮住了花蕊——耀眼的瞳孔。左手支着头,右手捧着一本诗集,眼神却指向了打开的木盒中,那璀璨的项链。

  

它静静地躺在那里,原来散发的光芒有些许暗淡,却仍旧惊心动魄,美的令人窒息。脱落的那颗宝石被上好的天鹅绒包起来,不知是为了保护它不受磨损,还是因为它的主人怕睹物生情。

  

瑞文戴尔已经下了三天的雨了。第一天的时候是温和的小雨,一会儿便晴了。接下来的两天则是阴雨连绵,间接地告诉嘉兰诺德,维雅的力量正在为治疗瑟兰迪尔而迅速流逝。

  

她不知道瑟兰迪尔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在林间偷听到的东西,分明告诉她一件事情。

  

她必须离开这里,离开她小小的房间,离开陶瑞尔和莱格拉斯,加里安和费伦,所有可爱的绿精灵,更重要的是,离开瑟兰迪尔。

  

心中一阵绞痛,仿佛有什么东西正在慢慢龟裂,碎成千万片,再也拼不到一起。

  

那么,又该去那里呢?

  

她还没有强大到能够完成自己的目标,也没有那么厚的脸皮一直呆在林谷。也许可以去罗斯洛瑞恩亲眼目睹那片神秘的土地,可以去灰港乘一艘天鹅帆船返回维林诺,享尽一亚中最美好的事物。但它们都不是最好的答案。

  

现在,她正盯着小木盒出神,一个想法像雨中的惊雷突然炸响。

  

去孤山,去修复姐姐的项链,去领略矮人的手艺与智慧。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