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tR】嘉兰密林日常20

(提前祝读者朋友们中秋快乐!爱你们呐~♥)

Chapter 20  选择

  

“嘉兰诺德必须离开。”爱尔隆德重复了一遍,眼神里带着不可抗拒的坚决。

  

“不,”瑟兰迪尔抬眸,刚好捕捉到了树林间匆匆离去的那抹银色,再开口时,语气仿佛夹杂了凛冬最坚硬的寒冰。“你故意的。”

  

你故意让她听见,你知道她明白真相后会主动离开。

  

爱尔隆德没有否认:“这对所有人都好,”他步步紧逼,“其实你也知道,即使莱格拉斯与亚玟成婚,他们也必定会西渡,带走我们共同的珍宝。

  

“所以,还不如让嘉兰诺德嫁给莱格拉斯。她在维林诺受英格威王的宠爱,肯定会比亚玟更能给莱格拉斯带来好处。”

  

瑟兰迪尔的喉咙干了干:“你怎么知道?”

  

“你没有听她讲过在维林诺的经历吗?”

  

又是一阵沉默,完美地回答了问题。

  

爱尔隆德叹了口气:“如果可能,我希望亚玟终身不嫁。辛葛与露西恩的命运对我们来说太残酷了。”

  

“你应该担心的是那个人类小子。”瑟兰迪尔毫不留情地指出。

  

“我会注意的,”爱尔隆德神色正了正,“你不能忘了,作为还未重生的灵魂,真正的爱娜洛丝只能在曼督斯的殿堂生活。

  

“嘉兰诺德有自己独立的人格,你不能因为一己私欲同时辜负两个女孩。这次皇猎的所有猎物都归密林所有,作为让她听见的补偿。”

  

你以为几只猎物就能换走嘉兰诺德么?瑟兰迪尔想质问,最终却还是没有说出口,满腔怒火无从发泄。他知道,自己的这位千年老友,夜夜不眠就为找到消除魔魇的方法,可是这件事,就算是为了自己好,也确实做得太过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