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tR】嘉兰密林日常17

Chapter 17  真相


瑟兰迪尔踉踉跄跄走进爱尔隆德的卧室时,房间的主人已经一脸怒容地在里面等他了。


“你知道了?”瑟兰迪尔平静地问,嗓音嘶哑,湛蓝的瞳孔已经变成紫色,预示着风暴的来临。


爱尔隆德摇了摇头,声音既惊疑又愤怒:“你做了什么?!”


“跳舞,仅此而已。”瑟兰迪尔再也无力支撑身体的重量,疲惫地跌坐在椅子上。


叹了口气,领主真想把这位千年好友的脑袋撬开,看看它是不是水做的。


“都说了不要和她有肢体接触,你非不听,现在魔魇又发作了。”他摸了摸对方的脉搏,感觉自己的发际线又向后退了几寸,“你对别人也很危险。接下来的一个月,你都最好在这里静养。”


瑟兰迪尔闭着眼点点头,沉默地喝下递来的药水。


“伤口长好了,但毒素还有残留。我本以为维雅足够了,但它的力量只能抑制住,不让毒素扩散。只有把三戒凑到一起才能彻底根除——太危险了,我正在想别的办法。如果你不想被完全腐蚀,就别再碰嘉兰诺德了。她太像爱娜洛丝,会触发你心底的魔魇。再来发作这么一次,你就完了——瑟兰,你在听吗?”


“嗯。”瑟兰迪尔睁开眼,紫色已经消失不见,只是脸上还透着淡淡的疲惫。


“被黑暗侵占,你就无法西渡。”爱尔隆德一脸恨铁不成钢。


“没关系。”瑟兰迪尔站起身,恢复了一贯的优雅和威严,似乎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告辞。”


“可是莱格拉斯呢?你总不能逼迫他和你留在中土吧?”爱尔隆德眉毛紧紧皱在一起,“黑暗已经不远了,现在的荣光只是暂时的,精灵一族终会衰微。”


“那是他的选择,不是我的。”金发精灵转过身,眼中是与气质不符的苍凉和沧桑,“如果他选择离开,我不会干涉。”他随即离开,留下领主独自一人叹息。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