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rR】嘉兰密林日常16

Chapter 16  反常


“Ouch!”嘉兰诺德痛得猛吸一口气。


“对不起!”埃斯泰尔的眉头皱成一个可爱的弧度,“可是太难了……”


嘉兰诺德“噗哧”一笑。小希望什么都好,就是跳舞不成。


瑟兰迪尔痊愈是在众人抵达瑞文戴尔的第四天傍晚。爱隆领主举行了一个盛大的宴会招待来自密林的客人。此时是第一支舞曲,按照礼节,莱格拉斯应该和亚玟跳。伊洛赫和伊莱丹前一天晚上跟着金花领主格洛芬戴尔出去清剿半兽人了,现在还没回来,所以轮到埃斯泰尔和嘉兰诺德一起跳舞。


一曲终了,嘉兰诺德拖着一双被蹂躏的双脚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加里安和费伦正在拼酒,林迪尔在旁边计算着宴会的花销。她加入了他们,结果把两只精都灌趴下了,一转头,发现林迪尔正苦大仇深地盯着空了的n个酒桶,连忙不好意思起来。


亚玟和埃斯泰尔在一旁谈话,莱格拉斯被一群年轻貌美的林谷精灵围着脱不开身。嘉兰诺德本想和亚玟说说话,毕竟她是她在中土的第一个朋友,又觉得还是别去打扰“小两口”好了。她孤零零地站在原地,头有些发晕,就悄悄地迈出了会场。


夜晚的幽谷十分宁静美丽。月光倾泄而下,穿过树枝,在地上留下银白色的光圈,散发着莹莹幽光。一只夜莺不知在什么地方一展优美的歌喉,歌声婉转流畅。嘉兰诺德被它虽然优美却带着丝丝忧伤的曲调感染,轻轻哼唱起了缇努维尔之歌。


“木叶长,蔓草绿

野芹花采采苍苍

林中若有微光

幽暗里闪烁明星…”


她漫步到一座喷泉边,里面有几座少女的雕像,圣洁而美好。


“秀美的精灵缇努维尔

永生的少女蕴含智慧

长发飞掠在贝伦身旁

双臂如银将他轻拥…”


她将通红的双脚没入清凉的池水中,踏在光滑的鹅卵石上。


“一双伴侣走上命定之途

翻越幽岩悬崖,荒凉冰冷

走进铁石深殿,黑暗门户

密林幽暗,犹如末日

隔离之海将两人分离…”


“是什么让你如此伤心?”


嘉兰诺德吓了一跳,猛然转过头,看见瑟兰迪尔站在两米开外,头戴枫叶王冠,身着银灰色礼服长袍,衬的他腰细腿长,俊美如维拉降临。她连忙想站起来行礼,瑟兰迪尔却挥了挥手,自顾自走到她身边坐了下来:“脚还疼吗?我看那人类男孩踩了你几脚。”


“不了,陛下。”嘉兰诺德有些搞不清状况。密林之王可不像是那种会主动关心别人的精啊。


“那和我一起跳支舞吧。”


嘉兰诺德瞪大眼睛,却发现自己已经微笑着接受了邀请,于是匆匆擦干脚上的水珠,套上鞋子。


宴会上的音乐传不到这么偏僻的角落。没有节拍,但两人配合的十分默契。嘉兰诺德倚在瑟兰迪尔强有力的臂弯里翩翩起舞,旋转着,跳跃着。她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两人生来就是一体的,不可分离…但这念头只是一闪而过,接着她便全身心投入到舞蹈中了。


不知过了多久,瑟兰迪尔突然停下,然后迅速转身离开,一句话也没说。嘉兰诺德被他所有的反常行为弄得莫名其妙,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回到会场时,她发现莱格拉斯和亚玟正在找她。晚餐正式开始,但瑟兰迪尔和爱隆领主的位置都还空着。


“他们去哪儿了?”她问身边的莱格拉斯。


“我ada一个小时前消失了。领主好像刚刚退场,让我们自行其乐。他走得很匆忙,脸上的表情就跟林谷失火了一样。”莱格拉斯切了块蛋糕放到嘉兰诺德盘子里。“这是你最喜欢的口味,多吃点。”


“谢谢你!”嘉兰诺德早就饿了,顾不上什么淑女风度,决定敞开肚皮饱餐一顿,刚才的事被抛到了脑后。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