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tR】嘉兰密林日常14

(今天开学考凉了,不过托福考了108~虽然没有达到目标分,但还是比较开心的~)

(花环在lofter上面的时日无多,主要因为是快开学的缘故,所以以后更新不会很勤快了…当然也会努力哒)


Chapter 14  回忆


精灵少女披着墨绿色的斗篷伏在马背上。当面前终于出现那四季如春,溪水欢快流淌的山涧时,明显松了口气。


“Welcome,小姐。”


林迪尔走下台阶,右手抚心再向前摊开,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林迪尔,我需要见Lord Elrond!快!”嘉兰诺德从马背上跳下,来不及行礼,匆匆说。


前天上午,她对莱格拉斯说自己要去瑞文戴尔,把爱尔隆德领主带到营地。莱格拉斯本来觉得太危险,但她说:“我有维林诺的精灵斗篷,不容易被发现。再说,我是除了医疗官以外最清楚你父王伤势的人。”最后,他只好同意了。


“很少见到小姐你如此失态呢。”


林迪尔边开玩笑,边领着她穿过一座座洁白无瑕的亭台楼阁,嘉兰诺德却无视了它们的美丽,连伊洛赫向她打招呼也恍若未闻,一心想着的就是赶紧找到领主。


***


瑟兰迪尔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童年时的多瑞亚斯明丽富饶。美丽安的美如日中天,露西恩的美犹似春晓。最最亲爱的ada总是一脸温柔,以及加里安,出身低微却是他最要好的伙伴。


还有…


爱娜洛丝。


那个明艳动人的少女似乎总在笑,她的歌喉毫不亚于辛葛王的掌上明珠。


梦境一转。


他失去了父亲,子民损失大半,心灰意冷,却只能故作坚强,撑起一个摇摇欲坠的王国。在参加爱隆领主与凯勒布立安夫人的婚礼时,他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于是那夜,两人在瀑布边的小桥上交谈,第一次结为朋友…


梦境再次改变。新婚之夜的美好,恬静下午的相伴,获得爱子的欣喜…一幕幕画面闪过脑海。她的微笑,她的颦眉,她的嗔怒,她的难过,她的坚持,她的温婉,她的娴雅,她的一切…


最终定格在刚达巴,她千疮百孔的尸身上。


没有坟墓,没有墓碑。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