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tR】嘉兰密林日常13

莱格拉斯走进王帐时,看见坐在床边的嘉兰诺德和床上昏迷不醒的父王。


“我ada……怎么样了?”


加里安警告过他,伤口很严重,却没想到会是这样。


厚厚的纱布还渗着丝丝血迹,周围的皮肤更是青紫一片。


“箭头上有毒,”嘉兰诺德轻轻用手背触碰了一下瑟兰迪尔的额头和皱着的眉毛。“快退烧了,但是……连陶瑞尔都无法把毒素排出去。”


莱格拉斯看着她美丽而泛着柔光的侧脸,突然很想把她抱在怀里,安慰她。可是他没有立场这样做。


“你去休息吧,ada会醒的。”这是他唯一能想出来的话。


嘉兰诺德摇了摇头,忽然泪如雨下:“如果他永远醒不过来怎么办?那我不就成了密林,不,全精灵的罪人了吗?明明该死的是我……”


莱格拉斯蹲下来,直视她清澈的星空色眼眸。


“这不是你的错,嘉兰,是那群奥克斯的错。”


***


半夜瑟兰迪尔又发了烧。嘉兰诺德和医疗官在床边寸步不离,不停地用凉水擦拭他的脸。中间他醒来过一次,却神志不清,眼睛望着嘉兰诺德,嘴上却换着“爱娜洛丝”。她没有纠正他,只是一遍遍回答着“我在”。


第二天,瑟兰迪尔的病情没有一丝好转,甚至还严重了些。队伍无法前行,除非把他抬在担架上。可是密林护卫队的数量已经减少了一半,如果再碰上一次袭击,恐怕会全军覆没……若是回到密林,树灵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救回瑟兰迪尔,可那又是很长一段路……


嘉兰诺德想到这儿,用手指揉揉太阳穴。


还有一个办法。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