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tR】嘉兰密林日常7

{ 终于开始更这个了,之前都在摸鱼更短篇……蠢作者打算下周再发一个短篇,还是瑟莱,但是不知道瑟莱是啥的同志们也可以看的哦~设定在现代~ }

银发少女穿着墨绿色的战士服,悠闲地看着金发少年搭弓射箭,然后正中靶心。

“嘉兰诺德,”加里安总管的声音传来,提醒着她。“殿下应该开始学昆雅语了。”

她不情不愿地从树枝上跳下来:“莱格拉斯!”

叫莱格拉斯的精灵回头:“到!”

她被逗笑了,语气也放软了一些:“你的昆雅课马上就要开始了。”

“迟到不了。”他自信一笑,然后拉起她的手,带着她一起穿梭在树枝间,快得只能看见两个一闪即逝的影子。

到了地宫门口,两人停下了。嘉兰诺德气喘吁吁,但是莱格拉斯却仍旧气息平稳:“当我的伴读还好吗?”

“很好。”她微笑了一下,想起三个月前和密林之王的第一次见面。

在瑟兰迪尔踏进疗养院的那一刻,她就被深深地惊艳到了。不同于林谷双子的阳光英武,也不同于莱格拉斯的轻灵蓬勃,瑟兰迪尔的美是积淀千年的睿智和沉稳。他的眼睛,冰蓝得像是坚冰一般,一眼望去看不见任何情绪。

在她打量瑟兰迪尔的时候,他也在打量病床上虽然面色苍白,但却美的惊心动魄的女孩。

他的第一个念头是:爱娜洛丝。
第二个是:她不是她。
第三个是:还是很像。

银白色的长卷发垂落双肩,小巧的脸型和高挺的鼻梁,下面是一张樱桃般的嘴唇。然而最好看的是她的瞳孔,那是她唯一和爱娜洛丝长得不一样的地方。爱娜洛丝的眼睛是碧绿色,如同最茂盛的草原,好似密林春天的第一批绿叶。然而嘉兰诺德的瞳孔,从深紫色完美地过渡到天蓝色,盛满了闪烁的星光,仿佛第一批精灵苏醒时看到的最纯净的星空。

那一天的三天后,嘉兰诺德终于能下床走路了。莱格拉斯带她正式地见了他的父王,郑重地为对方做了介绍。瑟兰迪尔让她做王子伴读,照顾莱格拉斯的饮食起居,陪同他一起上课等等。两人的关系像是主仆,又像是同伴,就像瑟兰迪尔和加里安一样……

当她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时,昆雅课已经开始了。她成为了精灵后,没有立即离开维林诺,所以精通昆雅语,不时纠正莱格拉斯的错误。每当这时,莱格拉斯就会吐吐舌头——他只有在和嘉兰诺德单独在一起的时候才会这么孩子气。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