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tR】嘉兰密林日常6

{亲爱的瑟大王终于出场了!先来一段父子小互动~}
{大王悲伤的那段怎么也写不好,感觉全是大白话,看完了根本哭不出来……求轻喷+建议}

“作为密林的王子,你就是这样保护自己的同胞的?”

瑟兰迪尔语气淡漠,没有丝毫责怪之意,只是用一双苍冰之瞳轻轻扫了一眼身后低着头的莱格拉斯。

“蜘蛛离得那么近,却一点都没有察觉。平时的警觉性被半兽人吃了?”

低低笑了一声,转过身看着自家儿子:“或者……是那位来路不明的女精灵让你分了心?嗯?”

莱格拉斯的耳廓瞬间可疑地红了:“Ada,她是从维林诺来的光明精灵……”但却没有否认分心一事。

寝室大门外传来敲门声,是加里安:“My lord,殿下,她醒了。”

莱格拉斯眼神一亮:“她怎么样了?没事吧?”

“不太好。断了三根肋骨,现在还无法进食。”大总管摇了摇头,声音一如既往地温和,又转头看向瑟兰迪尔。

“莱格,先退下吧。”

被点名的精灵虽然对父亲和加里安有事瞒着他十分不满,却还是行礼离去,直奔疗养院。

“陛下,”加里安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开口,“医疗官在为嘉兰诺德诊治的时候,发现她脖子上有串白宝石项链,极像先后爱娜洛丝的,但无论用什么方法都无法取下。另外,她的容貌也与先后有七八分相像……您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一眼。”

Ainaloth……

这个名字刺得瑟兰迪尔心头一阵抽痛。疼痛蔓延开来,直到手指尖都有些颤抖。他眼前黑了几秒,湛蓝的眼眸中一片空茫。坚冰融化,暴露出脆弱的心灵,细碎的悲伤。微微张开嘴唇,好像要大口呼吸新鲜空气一样。喉头间,竟然全是血与泪咸腥的味道。

Ainaloth,神圣之花。

永远不愿提及的过往。

那个温婉典雅,笑语嫣然的精灵,被半兽人淹没时,他便从此,失去了所有。

所以他的心上,再也无法开出一朵花。

当他以为时光把一切都磨平时,就会发现曾经的那些伤口还密密麻麻,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鲜血淋漓。不停地被撕裂,永远无法愈合。拥有时越美好,失去,就越痛彻心扉。

抿了抿唇,努力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瑟兰迪尔抬脚踏出寝殿。

“去看看吧。”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