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riel

大一,写手,画画极其业余,偶尔翻译;主要混在托尔金+变形金刚里

【LotR】嘉兰密林日常3

{今天是家里小仓鼠去世一周年祭日,所以争取双更(什么鬼逻辑……)}

终于到了。

黄色的田野尽头是一片墨绿的森林,一片死寂。除了精灵之路的大门清晰可见,里面的景象就有些模糊,坠入了无边的黑暗。

这些树并不挺拔,弯弯曲曲相互缠绕。偶尔有几丝燥热的风拂过,树枝却一动不动。夕阳西下,把枝干的影子拖得很长,更显得有些诡异。

不过……话说树顶也被染成金色的了……好看~

精灵都喜欢一切美丽的事物,嘉兰诺德也不例外。虽说体内流淌的仍旧是伊露维塔次生子女的血液,但也在罗瑞恩的花园里沉睡了数个世纪,心性和气质早已与精灵趋同。

她让马儿小跑着来到大门前,望着两边的雕像。它们潮湿而光滑,藤蔓缠绕,散发着古老的气息。嘉兰诺德下马,沿着精灵小路走了几步。突然,一阵阴风从身后吹过。

猛地转身,手中剑已出鞘,反射着夕阳,射出火一样的光芒,直指面前的人脆弱的喉头前。但她也因此松开了缰绳。马儿惊慌失措,瞬间就消失在了树林中。

然而她无可奈何,因为一支泛着寒光的剑正指向她的脑门:“把武器扔掉。”

嘉兰诺德咬了咬下嘴唇。这是她还是人类时就已经习惯了的动作。不情不愿松开手,艾儿“咣当”一声掉在石板路上,震起几片落叶和尘土。El,是她长剑的名字,在精灵语里意为“星辰”。

第一批精灵苏醒在库维因恩湖畔苏醒。彼时尚无言语,万籁俱寂,他们双眼首先看见的是天上的繁星。因此,他们永生永世热爱星光,并且对瓦尔妲的尊崇远胜过所有其他的维拉。而她,在苏醒的那一刻,看见的也是璀璨的星空啊。

“把帽子摘了。”

嘉兰诺德抬手摘掉斗篷,露出一张秀丽的面容。银色的长卷发倾斜而下,却没有遮住她尖尖的耳朵。

“你是精灵?”面前的人声音多了些诧异。

“是。”本来她想说自己四百年前还是人类的,但是……这个人明显对精灵这个物种没有那么多恶意。所以为了保住小命……嘿嘿。

“既然是同族,那便没有遮遮掩掩的必要了。”

十几个人,哦不,精灵,同时摘去斗篷,动作整齐划一。

领头的精灵有一头飘逸的金发和蓝色的瞳孔,脸庞更是俊美到极致。饶是见惯了阿门洲那么多颜值超高的首生儿女和爱努,嘉兰诺德也被惊艳了一把。

这颜值,这身段……简直能把林谷双子比下去了。

“请问小姐芳姓大名?我是莱格拉斯,瑟兰迪尔之子,幽暗密林的王储。”这个神仙一般的人物开口。

“我叫Galanodel。”嘉兰诺德正想入非非,不免红了脸颊。幸好光线已经够暗,莱格拉斯看不见。

……等等……

“你你你……叫莱格拉斯?你爹是瑟兰迪尔?”她瞪大眼睛看着他。

姐姐的儿子?!


评论

热度(22)